Thursday 11 December 2008

动物惊魂记(上篇)

一直以来,都有不定期的去找动物来放生。最近,因为有个放生仪式,所以,我父亲较频密的去拯救这些将要死于刀下的众生们。就买到了三只鳖,好多只乌龟及一只穿山甲。因为还有几天才到放生仪式,所以这些畜生都暂时“寄主”在我家。然而,当天,把鳖放进水桶里头的时候,他就不停的挣扎,原来是嘴里的吊钩还勾着。但是,我没法把它拔出来,鳖耶!开玩笑!手指分分钟都成了他的食物了!所以,没法,就只好这样咯。
至于龟呢,因为没地方放,所以暂时放在车房旁边的一小块草地上,再用木板围着。以为没事啦,就去做其他事情了。过了几小时,有位师兄要回家啦,就开车了。我起先没注意,突然间就看见我把紧张兮兮的冲了出去,原来,那位师兄的车轮竟然碾过那只乌龟!天啊!看着乌龟鲜血直流,惨了惨了!阿弥陀佛要保佑啊!我们是不小心的啊!赶忙拿了医药箱,想都没想,拿了一瓶蓝药水直往乌龟的伤口倒!还撒了点“云南白药”(听说对外伤内伤都很好,动物和人类差不多,也不差啦!)还好,乌龟命保住了。但是,另外一只一买回来的时候,壳就已经裂的很糟糕,所以,那只就只活了两天就归西了。。。
真正的惊魂才来呢!那只穿山甲。笼子已经帮得很紧了,他就有办法溜走。好啊,就不要我救,我也没法,找来找去找不到,我就放弃了。两天后的一个晚上,我在看着“little buddha”的电影,突然,外边的黑鸡像是受了惊吓一样乱飞乱跳,一看,嘿!是那只穿山甲在“目无尊长”的爬行着。可我弱女子一个,哪有那么大本领去抓这只穿山甲啊?!搬救兵咯。十分钟后,他竟然溜到我爸储藏室的门口!而且还是我的狗发现到的!哈哈。。。原本以为它肯定能被逮了,那只它的力气真的那么大!根本抓不到!两个人耶!没辙,折腾了很久,放弃。。。(因为它还卡在我爸储藏室的门和橱的交叉缝口哪里,手又伸不进去,他又出不来。。。哎哟。。真是的。。唯有看明天是否还在,若还在就要劳动其他的师兄来家里,一起进行扑抓穿山甲行动咯。。。。
动物呀动物,我们不是要伤害你们的啦,我们是要来就你们的!可是你们偏偏不让我们救,不是搞这就是搞哪。。。何苦呢?!我们抓的辛苦,你也逃的辛苦啊。。。倒不如乖乖呆几天,那时候我们就会放你回到你的安乐窝啦!~~
真希望这些动物们会听人话,我们也不会每次要放生就要上演动物惊魂记咯。。。!!


本部落格
站主
elaine
笔于2008年12月10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