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January 2011

2010跨年国民服务师资培训暨团康营感恩榜~

我想了很久还是想不出要怎么让大家把感恩写下来,于是,就让大家来到这里post comment当成是感恩吧。到时候我们再看因缘的成熟再看能不能编辑成一本纪念刊吧~~^^(所以也要叫你们的朋友进来些感言哦!)
副筹备会主席兼副营长和纪律主任的我,长篇大论了很多。大家要慢慢看啊。~~~^^

第一天

筹备已久的培训营终于开营了。多少的忐忑多少的紧张……虽然只是身兼副主席和副营长兼纪律但是这份工作其实比起主席和营长重多了。真的,这一次深深的感受到身为副手是极为的辛苦的。但是确实能够学习到最多的一个职位,以为很多东西你都必须做一个中间人充当传达的工作。

看到学员带着愉奋的心情来到营地,也为他们感到开心,因为这真的是一个很有学习机会的营。但是其实自己心里蛮担心的因为这次的营地在酒店。在酒店就必须要顾虑到很多场地的因素尤其是晚上的巡房工作。

果然,学员就开始有这个现象的出现了。换房间。但是,我也明白他们的心态。来到营地和不认识的人同房一定会有所惧怕的,所以其实,我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不要出问题来就没事了。毕竟,年轻人,太过的勉强只会让他们产生反感。

可是,偏偏我所顾虑的问题发生了。也许是营长没有在简介的时候说清楚,也没有很严厉的要求规则方面,所以,这点可能是沟通上的问题了。再说,我当时也有公事在身,没有在现场监督,所以,也不好说太过严厉的给予苛刻。于是,我唯有给予警告。

结果,一天,就这样的过去了。基本上还算是满意。

第二天

正式的开课了。早课让我很是不满。说真的,师父很用心的要让大家学习,偏偏大家的态度很不正确。做早课却要师父让你们安静而不是你们静静地等着师父准备好了开始。这个习惯真的要改进。也许你们开始熟络了各个朋友想要多做了解,但是要分清楚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该怎么做。这个是我们必须要清楚的。结果,之后给我训了一顿,而之后也有学员向我反映说他们被吓到了。哈哈!对不起啊,如果我让你们吓着了因为我觉得无论在什么学习的营都好,纪律是很重要的,要好好的学习必须要有好的纪律。所以,身为第二营长,对不起,我还是要当面给予指责。

好了,我相信最让大家欢乐不已的就是我们这一次的课程了。整天下来,真的,我两位讲师,哈哈!我一直在心里面称他们为鬼才讲师。真的很鬼才。其实在我们筹备这个培训营的时候,和他们沟通的时候真的认为他们很不一样,因为可以说我们看了场地或则临场来个变动也是可以的。哇~~~~~

说实在的,我看到他们这样带团康的方式,我自觉很惭愧。因为我自己也是挂着团康组员的身份“出道”的,但是和他们这样的相比较下,真的是小巫见大巫。我完全甘拜下风,很佩服,真的,这样的带动方式,真的可以在短短的时间内从一个被动的硬骨头完全的屈服于他们的那种阳光和朝气里面,不知不觉就会动起来了的。这个是我要重新学习的地方。

满媚和添顺,真的很谢谢你们能够一直在和我们更改协调和配合。原本应该不是注重在团康营的,可是这样的团康带动方式还有你们的教学,我想间接性的对国民服务的带动活动是有帮助的。再一次谢谢你们这两个鬼才~XD

于是,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个晚上真的是个特别的晚上。我想不只是参与的工委连学员我想都充满了许多的回忆。一个新的回忆。在一起倒数的时候,那一份感动真的让我差一点掉眼泪了。尤其是后面的感恩。

想回来,真的,这一年走过来了。来到这里,当每个人沉浸在狂欢的尖叫声下,我们却有缘何佛菩萨甚至是来自不同的地方的朋友一起在佛陀和诸菩萨的拥护下有着这一份很不一样的祝福和祈愿,我想,这新的一年,会很美好的。

偷偷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吧,(营结束了,才敢说,要不然会被丢拖鞋然后抓来打小人的)哈哈!就是,其实这一个晚上,我根本没有巡房!哈哈!当时我还是要求大家换回去自己的房间因为我想,人情和纪律在临时的现场还是要兼顾的。于是,我口头上很正经八百的告诉大家我会巡房要大家换回去,但是其实,我在结束了倒数活动和感恩夜之后,出去吃了东西,回到家弄了家务,我就直接呆在电脑前面剪接明天给大家的惊喜影片了。我怕我没有时间完成,所以我决定不巡房,我想这样子,应该是人情和纪律两者都兼顾了吧??>.<


最后一天(新的一年)

那个视频结果折腾了我整个凌晨的时间,弄好了之后看一看表,啊?五点半了?等下八点要上班呢!于是,趁着电脑在把影片做最后阶段的process,我抓紧时间去客厅的床铺上小躺片刻,设了闹钟六点起床之后直接去营地交代。

可是睡神不放过我,我惊下起来的时候一看表,天哪!七点???我完蛋了。哈哈!我这一个人最怕最怕的就是不守时,我全部东西都能够忍受就是不守时我最最最不能忍受。赶紧的上楼梳洗,把家里的家务快速的完成一遍免得老人家呱呱叫,然后看看电脑的进展。还好,完成了。于是有快速的关上电脑,领取工作的文件,换了件衣服冲了出去。

所幸,一切在计划中完成。我的工作顺利完成,马上的不停留赶到营地去确认待会儿结业典礼的事项。特别感谢秘书处还有佛教会长辈们的提点和帮忙,让原本气氛紧张的局势一下子就解决了。真是阿弥陀佛。哈哈!我真的差一点忍不住气要发火了!善哉善哉~~~^^

结业典礼也感谢学员的感言,看来这一次大家都有学到很多新的知识。我想这个营还算是成功的。

至所有的学员们:

营,知识一个让你们能够集中学习到新知识,温习就知识的一个地方。要有进步就要不停的提升自己,充实自己,改变自己。我在这个营看到的每一个学员都是很棒的佛教伟业延续者,所以,你们是很棒的!

当然,如果我在这一次的营又让你们不开心还是让你们难受了,我用文字加上我的心意向你们道歉。但愿你们能够继续的在佛教界发光发热,延传佛陀的教育和教诲……

至所有的工委:

也许身为副营长和副筹备会主席,说这样的话语或许会有些好笑。但是我还是要谢谢大家给我的协助,无论是谁,只要你们是工委,你们就是了。真的做的很棒很棒!虽然有些小差错但是我们都是从这样的环境才能够学习到更多,因为有错误才会有改进和进步的空间。

所以,我们往后再继续加油吧!我相信我们会越做越好的。加油!

至两位鬼才讲师,满媚和添顺:

真的很谢谢很谢谢你们全程的策划了课程的部分。这个部分是看似最简单但是也是最不好策划最棘手最难得部分,但是到你们的手上,变成了今天的课程,真的很佩服你们的鬼才头脑!哈哈!不要介意哈~因为第一天我们在机场碰面就开始这样的谈话方式了。很舒服,真的,哈哈,很像是已经认识的朋友一样。哈哈

这一次的营让我见识到了真正能够带起气氛的带动员是要有些“料”的!哈哈~~但是我相信我们会慢慢的把这些“料”搭配起来,变成一道美食的。

以后再有任何的培训活动,我会考虑你们这两个鬼才的。哈哈!当然也希望你们多多介绍更多的鬼才过来让我们能够鬼碰鬼,一起学习嘛~~哈哈!

至释惟智法师:

师父,真的很感恩您一至不断地给我们提点还有意见,然后帮忙我们做了很多沟通和桥梁的方式让这个培训营顺利的进行。感恩。

至兴保、壮荣和瑞万

也感谢你们这一次前来充当我们的监督员和分享员。哈哈!也谢谢你们给予的提点和建议,我们会尽能力的办好一切的。谢谢你们也辛苦你们了。^^ps:兴保,你的儿子我忘记拍照啦因为很想我韩国团体的两个成员的结合体!哈哈!我论坛的会员们还一直期待着照片呢!喀喀喀!!)

总结:

这一次的营是个短暂但是充满丰富知识的营。希望所有的学员和工委都能够好好地应用所学到的一切。

感恩大家的付出。新的一年,祝福大家在办佛教法务的事业上能够越来越顺利。阿弥陀佛。


4 comments:

ashley said...

i think u really a good person =)
tis camp is the most comfortable camp i hav join b4~~
thx all the person who hav pay out for tis camp=)

ashley said...

i think u r really a good person=)工委们都幸苦了><
tis is the most comfortable camp i have been attended b4~~

chyi chuan said...

谢谢举办单位准备这么好的住宿, 谢谢筹委们筹备这次的营, 你们的辛苦我很感恩, 因为我也协助办过营, 这大概叫做同感身受吧。 大家辛苦了, 非常感恩, 谢谢你们!
add: 谢谢秀蕾姐, 辛苦你了, 要准备那么多东西! 谢谢你把我名子加入(相信你还记得我是谁吧) haha

民都路佛教会园林道场 Bintulu Buddhist Association said...

哈哈。。。大家,其实看到大家都带着新的知识回去各个的地方,这个是非常满足的东西。比起其他的顺利和成功,我想这个才是最宝贵的知识。^^不用谢谢我什么,哈哈……大家都是跟同一个老板做事情嘛~~~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