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December 2008

释继兴法师弘法

27.11.08来自西马的一位老师父前来本会弘法。很生活化的一堂课。课一开始,师父便要求所有的佛友闭上眼睛,观想本师释迦牟尼佛在摸着你的头顶,给你祝福。。。之后,就畅谈他以前的一些生活点滴,让佛友听的津津乐道。。原来,老师父以前是位英校的校长,然后把他在任校长的事情与佛友分享,再把这些事情带到佛法里边。很好,很有趣。师父还教了大家应该要多笑,让大家都尽量的学会笑。。。还教了一段话但是本人却来不及记得全部,以下是记得的一小部分。

『佛陀啊,
我苦够了
我不想再苦了
请点燃我内心的一盏灯
照耀着世间
我要生活得愉愉快快的
健健康康的
今天要比昨天好
明天也比见天更好
下世比今世好』


而当人家指责你的时候,你应当说:
『你要发菩提心
愿你尊者所教
依教奉行
众生无边誓愿度
烦恼无尽誓愿断
法门无量誓愿学
佛道无上誓愿成』


而今后遇到佛友的时候,除了阿弥陀佛外,要说:
『少病少闹否?众生易度否?』
意思是,你是否少病少烦恼?众生难不难度啊?

要认为自己不笨的肯定,要对自己说:
『只要笨鸟肯先飞
他一样可以到达目的地
何况
我不是这样的笨!』


而师父当晚也和佛友分析了四种智慧
一)聪明~最低的智慧而且这只会会让你变成自私自利
二)智慧~自利而不损他,也不会自惹麻烦
三)般若~自利的当儿也会利他,无我执,心无挂碍
四)菩提~最高智慧,能看清事情的真相


师父教大家深呼吸,笑笑

No comments: